-罪恶的卡夫卡-

小号

搞簧专用 大号自提

【藕饼】逃离 2 (哨向

CH-2 三号

 

 

   猛然醒来的感觉像是戳破一个泡泡,那一瞬间哪吒几乎以为自己刚做了一个噩梦,醒来之后便会是自己的房间,妈妈会推门进来,告诉他快要迟到了。但是这次没有,哪吒从那个一无所有的梦境里醒来,看见了一个柔和的纯白空房间。

 

   “你好,9号。”那个冰凉凉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响起,“你的编号是CH1839,为了简洁,我称呼你为9号。我的编号是CN-3-1723,你可以称我为3号。”

 

   “屁!别给老子装神弄鬼!”哪吒在房间里转了两圈,试图窥见外面,但徒劳无功。四周的墙壁是温热的,像是一个自带加温的小盒子,“这是哪里?你是什么东西?为什么抓我?”

 

   那个声音顿了顿,似乎在犹豫。“这里是共享意识空间,你在塔里,很安全。”

 

   “什么玩意?”

 

   “一个意识的灰色地带,准许我们用意识连接彼此,进行交流。”

 

   “安全个屁!你把我弄晕了过去,我脑袋快要炸开了,这也叫安全?”

 

   “这是命令,抱歉。”那个声音似乎真的听起来有几分歉意,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,哪吒哽住了一下,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,“我是一个向导。”那个声音接着说,“探寻你的意识是我能力的一部分,9号,你被召回是因为,你是一个哨兵。”

 

   “召回?他妈的老子没在这里呆过一天,何谈召回?再者言就算是强制服兵役也不需要找这么扯蛋的借口吧?我爹可是jingcha局长,小心——”

 

   “没用的,”哪吒瞪大眼睛,看见那面墙里走出来一个人,那个靛蓝色头发和眼睛的男孩,“进了这里,除非你被出售的那天,你再也没有机会出去了。”

 

   “······什么?”

 

   “我出现在这里的目的,就是帮你补齐你缺失的知识。”那个人走近他,每一步都把温度带的离自己更远,像是即将把哪吒推向宇宙的边缘。

 

  “你要做什么?!”哪吒站起身来企图挥拳向那人击去,却直直的穿了个空。那个男孩伸出手,猛地将哪吒一推——

 

 

   “怪物。”他睁开了眼,周围围着许多人,厌恶鄙夷的眼神似乎看着的是一只蠕动的鼻涕虫。可他知道这是恐惧,他感觉到了,来自四面八方的恐惧和仇恨,像是苦涩的黑涂料,几乎要把他淹没,他被埋在这些情绪里,这些情绪在发酵,由苦涩转变为恶臭。他看见了第一个举起拳头、举起武器的人,接着是第二个,第三个·····他没有反抗,而是闭上眼睛,似乎对他而言,窥见那些肮脏的情绪和不堪的秘密是比死亡更大的威胁。

 

   人群散去,留下一个满身是血的尸体,没人注意到那具尸体的手里,紧紧的攥着一个小女孩的照片。哪吒就站在这具尸体旁,在他死去的一刻他被剥离下来,那种绝望和痛苦似乎不应该存在于一个人类的身上,而是全部人类的痛苦浓缩在了一个人身上那样。“这是已知的第一个向导,他的死亡是因为向导的能力,向导可以准确感知其他人的情绪,窥探他们的秘密,潜入潜意识里植入和改变思维。”那个声音,3号,在他背后站着,“那张照片里是她的女儿。”

 

  画面一转,哪吒手里握着一柄枪。但当他意识到自己不需要枪的时候,他的第一反应是恐惧,于是他握紧枪,缓慢的瞄准敌方的士兵,那个钢盔简直不堪一击——因为他根本不需要穿透那个钢盔。

 

  敌方士兵倒下了,子弹还未出膛。周围的炮火掩盖了这一幕,却被旁边的战友看到了,晚上他被一群军人带出了营房,带进了一个小小的玻璃隔间里。“这是后来发现的哨兵。哨兵发现的更晚,因为他们的能力最早被认为是神经衰弱。他们可以做到从另一个维度控制物体,也就是寻常说的,意念控物,他们的五感极强,行动敏捷,力气极大。被广泛用于战争。”3号站在玻璃外看着哪吒,很快那个玻璃隔间开始被推动,中间的活动门被拉开——那一侧是一个女人,一个女性向导,“他们发现,哨兵和向导的结合,产生的后代出现这样异能的概率大大增加,能力的强度也逐步提升。于是他们为了得到纯合子——”

 

   “开始做杂交实验?”哪吒从那人身上剥离下来,却看着那个男人将女人残忍的杀害了,满地流淌的血河里漂浮着暗红色的泡沫,“这就是杂交实验?”

 

  “这个实验的成功率很低,后来他们发现,只有当哨兵出现体温升高,意识层面不稳定并且持续发出固定频率的信号,得到后代的概率最高,我们把这种状态称为”结合热“,但这也最危险,因为哨兵产生结合热的原因是由于哨兵体内激素不稳定而诱发的,需要用向导信息素稳定,也就是向导本人所产生的激素,结合热期的哨兵有一部分会失去理智,初期时常发生哨兵把向导撕碎的情况。”

 

   “那得到后代之后呢?”那泡泡从玻璃内侧涌出来,流到哪吒的脚下,他厌恶的皱皱眉,却发现自己的鞋底什么也没有。

 

   “本来是会将向导杀死,可后来他们发现,已经结合的哨兵和向导能发生共鸣,他们可以随时共享意识和五感,不需要借助机器,也可以进入对方的精神图景,总而言之,他们的战斗力会增强许多。”

 

   “啥玩意是精神图景?”

 

   那个向导抿起嘴唇,凝视着那个玻璃隔间里已经死亡的女人,那双空洞灰白的眼睛盯着自己如同诅咒和鞭策。他伸出手挥了挥,四周的景物如烟尘般被吹散开来,露出了那间白色的屋子。“到时候会有人告诉你如何建造自己的精神图景,它是你自己的精神映射,你潜意识里的一处地方,当你被向导攻击时,你可以利用自己的精神图景和屏障进行防御。屏障用于防止向导窥探你的情绪和隐私。“

  “那你当时挡住我的——我的什么玩意的是什么玩意?“

 

  “你的触丝。“

 

  “什么?“

 

  “我用屏障挡住了你的感官触丝,哨兵拥有一定数量的感官触丝,这取决于哨兵的等级,越强大的哨兵感官触丝的数量越多;而向导的则是精神触丝,哨兵的感官触丝可用于探测地形,人和一切,就如本人没有差别,而精神触丝则是探测人的情绪的,而屏障的作用相反。“

 

  “你的屏障是用来挡住哨兵,而我的是挡住向导?“

 

  “是的。“

 

 “那我之前那些——”

 

 “那是你正常的加强后的五感,我为你做了一面墙,在你学会控制五感前这面墙都会一直存在。”

 

  “嘿,听着,呃,这个故事挺有意思,但哪怕就算我是什么哨兵你是什么向导,这也太扯了一点,我看的科幻小说加起来都没这个扯蛋,所以你们该不是什么精神病院,要给我洗脑吧?“哪吒踱了两步走到向导面前,”如果我是,我爸妈怎么从没告诉我这个?“

 

  “他们知道,但他们一直觉得这是一个错误,而且你也一直没有觉醒,直到前天。后来我们发现是CN1524号,就是你的老师,他在前些年的暴乱里逃出,一直在延缓你的觉醒,我们抓到了他,也很快就发现了你。“

 

  “你把他怎么样了?!”哪吒猛地抓住了3号的衣领,这次他没有抓空,“他们,那些士兵嘴里说的怪物,是你对吧?你把他怎么样了?!”

 

   3号的眼睛不卑不亢的凝视着他的,听到怪物那个词,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这个向导眼底瑟缩了一下,甚至连带着整个空间都抖了一下,很轻微,“他没事,过两天你就可以见到他。现在你需要醒过来,跟着走廊的指示,去做完身体检查。”“凭什么?!!”哪吒猛地将他一丢,3号趔趄了几步站在那里,“我不属于这里!”

 

   “从我们出生这一刻,命就定了。”3号再次伸出手,哪吒没法动弹了,只任由向导的手指在他额头上点了一下,“去吧——”那声音因为距离的拉远拖得很长,周围的一切都在快速缩小,似乎宇宙的边缘近在咫尺,哪吒看到那个小房间逐渐化为群星中的一个点,最后埋没在黑暗里。

 

  “哪吒。”

 

  他睁开眼睛,是一间房,自己躺在床上,脚下有一条延伸的金色光带,指向外面。他站起身来,顺着光带他推开了一间房的门。

 

  “来了嗦?”那个正在摆弄仪器的胖子扭头看了看他,“来来来这边躺好。不要玩花样哦小兄弟,这里人都知道你很厉害,觉醒第一天就已经会摆弄触丝了撒,不如进5区深造,拜在我门下,以后大有作为哦。”

   “死胖子少在这废话,”新来的哨兵仰头骂了一句,“刚才那个,就抓我的,那个三号,在哪个区?”“他啊,他是三区的。”那个闪着金光的环形机器落了下来,套在了他的脖子上,“开始了娃儿,莫动莫动。自我介绍下,我叫太乙真人,今后你要叫我一句导师了撒。”

 

  太乙真人身边的电脑开始滚动大量的数据,逐渐建模出一个人的样子,基本的轮廓可见后,四周开始出现许多红色的光带。“那,那三号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  “什么什么名字?”

 

  “就那个向导啊,他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  “娃儿你想啥子哟,向导和哨兵都只有代号,没得名字的,那个三号,就是叫做三号。跟你嗦,你出去以后机灵点,别的驯兽师可没得我这样好港话。到时候惹这他们,有的你受的。”

 

  “驯兽师?” 

 

那台电脑嘀的一声停止了运作,太乙真人把数据扫视了一遍,啧啧感叹,“好了娃儿,你起来,转个身趴下,看到那条毛巾没得,咬住它。”

 

  “干啥?”

 

  “A类哨兵咧,要给你盖个章。看你听话我就不叫人摁着你了。”太乙真人摸出另一张桌子上的碘酒,启动了另一个按钮,“有点疼啊,忍着点。”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 

 

   

 

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