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罪恶的卡夫卡-

小号

搞簧专用 大号自提

【藕饼】荷天休 (下)

我需要一个金肝了····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哪吒赶到海边时已是大军压境,雷声大作之间,黑云几乎贴着海面翻涌,一时海天近乎倒悬。李靖手下的士兵皆立盾站在海岸线上,太乙所领的天兵在云头立着,海里无数龙族在水面下蠢蠢欲动,几近破水而出。而站在海面之上,与天兵等人对峙的,正是敖丙。

 

  “敖丙你疯了?!”哪吒驱动那风火轮就直冲过去,只见敖丙一抬手升起一堵冰墙,将他阻在外面。这时海面猛然一震,从海里探出一条巨大的白龙的头:“敖丙我儿,时候到了。”

 

  “娃儿你快跑!”太乙真人在那头大喊,“那龙族窃取灵珠,集全族之力给龙三太子改命升仙,已经触怒了天道!要给龙三太子降天雷七七四十九道!你是魔丸托生,他们要拿你来混淆天眼,让你挡劫!快些回来!时候到了他也是个死!”哪知哪吒置耳不闻,直接飞到了敖丙的面前,离他有几十米堪堪停下。

 

  “你也听见了,”敖丙面上血色褪尽,“我是在骗你,你还不走?”说罢他看向头顶正在积聚的雷云,那雷电正如银丝一般绞在乌云里。哪吒深深看了他一眼,驱着风火轮飞了回去,霎时龙吟震海,天兵以戟戈相碰发出金石之声,龙族才微微静下来。“还不快行动,敖丙,难道你想灰飞烟灭吗?”那龙王催促着,“你是龙族等待千年的希望,历了此劫你便是龙仙了,到时候自有办法将龙族带离东海!”

 

  只见哪吒飞身到李靖殷氏面前,周遭的百姓议论纷纷,眼神之中皆是恐惧厌恶之色,收了火尖枪放了混天绫,跪了下来,“孩儿不孝。”哪吒磕了个头,“下辈子还求你们做我的爹娘!”说罢,如箭般直冲那海面而去。“吒儿!你切不可犯糊涂啊!”李靖大喝一声,暴雨却把他的声音打落进了海里。只见那乾坤圈一动,哪吒变成那少年模样,回头看了一眼:“我早就知道,世间本有一颗混元珠,后被元始天尊炼化为魔丸和灵珠,我身为魔丸,自出生便扣了这么个屎盆子,哪怕习了那斩妖除魔之术,也到最后落了个妖怪之名。敖丙身为龙族,灵珠也非他自己偷窃,他到最后都在念佛祈祷,你们却也要灭妖龙。这天理何在?天道何存?这人间,我不来也罢!”

 

  只见身后一阵巨浪滔天:“别犯傻!快走!”说话的是敖丙,那浪头被他操纵着扑向哪吒,俨然要把他推到阵外,可哪吒不避不闪,那浪头靠近他的一瞬化为蒸汽,他缓步走向敖丙,脚下的蒸汽化为一朵朵红莲,“混天绫。”他伸手一指,那混天绫激射而出,将敖丙捆了个严严实实,“你疯了!哪吒!这是天雷阵!”敖丙眼见着哪吒缓缓走来,心急如焚,“天雷会让你神形俱灭的!快走啊!”

 

  “那你呢?敖丙。”哪吒已经走到他面前,双眼里的赤色几近燃烧。

 

  “龙族为我逆天改命,盗取灵珠,天要降劫难与我,也是我的命了,只求上天不要降罚于我的族人。”敖丙低头看着海中龙影翻涌,却碍着天兵的厉害而不敢近前。“命?“哪吒给气笑了,”合着你这么多天烧香拜佛是求的这个?你倒有佛性,自己死到临头了还帮别人做嫁衣?你敢不敢再怂一点?我个魔丸都比你活得像个人!“说罢,他一脚踏进阵眼,霎时天雷大作,直劈下来!

 

  敖丙已经面无人色,哪吒却在那雷光里笑了,“那天我知道你偷亲我,“说着他背过身去,前言不搭后语般,”我原谅你了。“

  你骗我,也让我帮你挡劫。也算是给了报酬。

 

  只见第一道雷纠缠着硬生生劈下,哪吒咬着牙受了那一记,霎时背部皮开肉绽,血顺着伤口滴答的流下来落进海里。第二道雷就紧接着来了,只听见殷夫人和李靖撕心裂肺的大喊,太乙真人的呼喊和龙族的吼叫混在一起,如同修罗场。哪吒大吼一声,准备迎接那道雷,只听雷声一响,周遭风声一动,他睁开眼,发现安然无恙。

 

  是敖丙,方才运功强行挣脱了混天绫,又受了那一记天雷,吐出口金色的血来。“有人顶包还冲进来!“哪吒把嘴里的血吐了出来,”白白搭上一条命!你傻不傻!“哪知那小龙横眉立目的瞪了他一眼,抓牢了他的手,”不傻谁同你做朋友!“

 

  霎时紫光大作,那天雷的冷蓝色被一阵紫光吞没,“他们在吸收天雷!“太乙真人惊道,”混元珠合体竟有这样的效力!“只见那雷一道皆一道,那团紫光越来越大,最后竟同天雷形成分庭抗礼之势,”不好,再吸收下去,娃儿只怕也要爆体而亡!“太乙真人挥动浮尘正打算出手,却见那雷云之外金光大作,一束金光投下来包住了紫光,化作一朵宝莲。

 

  “是佛祖显明了。“太乙真人连忙低头叩拜,只见天兵天将收敛了武器,地上的人们纷纷叩首下拜,海面一瞬间风平浪静,龙族纷纷垂首,一时间雷云退去,天色清朗,万里无云。

 

  “阿弥陀佛。”庙里的方丈远看着金光,念了一声佛号。檀香袅袅而上,那金佛还在殿内,嘴角含笑,注视世人。

 

  自此龙族再次潜入海底,那朵宝莲护住了哪吒敖丙的魂魄,而至于肉体,还得由太乙真人重铸。

 

  就这样过了若干年,直到那井里的红鲤都吸收灵气化作小仙童,扎着丸子头在庙里滚铁环玩。香客突然发现,有个半大小孩儿大剌剌坐在香案上,眉心一点红色的印记,正抱着个桃子在啃。“大胆毛孩!”他们大叫着,“哪有偷佛祖贡品之礼?”

 

 “欸欸欸你们看清楚!”那小孩切了一声,伸手一指,“佛祖的香案在那呢!到是你们,好好看看自己拜的是谁!”众香客这才抬头,只见那尊白玉石雕赫然是一条盘在柱上的五爪龙,正做出张口吐水之状,香客才明白自己方才拜的是那龙仙。“哪来的小仙也敢设香案在佛祖身旁?”话音未落,只见那蓝琉璃的眼珠一亮,从石龙的嘴里发出清越的龙吟来。香客连忙再次叩首直呼得罪,放下贡品连滚带爬就跑出了庙。

 

  “无趣,无趣!”哪吒翻弄着那些贡品,选了两个最红最大的桃子摆在龙仙的香案上,想了想,又分了一个放在佛祖面前,自己挑了两个小的来啃,又伸手拨那长跪不起的香客的头,“怎么?睡着啦?”“我说这位小仙君,”熟稔的香客直起身子,开玩笑似的看着他,“你成天这般为非作歹,偷吃贡品,也不怕降罚?”

 

  “我怕啊。”那小孩朱砂色的眼珠转了一轮,“但要降罚,你也得问问他们答不答应。”说着,他手先指了指佛祖,又指了指旁侧托着金盘的侍从。人们这才随着他的手看去,只见那侍从一对丹凤眼,神色谦逊顺从,高举金盘,与其他仙家弟子无疑,只是头上生着一对小小的龙角,身上的衣饰皆为龙纹。

  

  众香客心中疑惑,只得告辞离去。哪吒伸出脑袋四处看看,确信没人后从那缺了一角的袈裟后拿出一只纸鸢:“敖丙!你下来!”哪吒对着神像摇了摇手里的玩意儿,“今天天气好,我们去放纸鸢去!”

 

  庙内静的那焚香的烟都依旧笔直上升,可那神龛上的白玉雕却活了,走下来一个雪肤蓝眼的美人,细细一看,不正是刚才那个生着龙角的仙君?却见他眉眼弯弯着挂着笑意,迎着那小娃娃走了去。“好。”他点头应道。却见乾坤圈一抖,一个少年就嬉皮笑脸的站在他身旁,抓着他的手、撞开那些滚铁环的红鲤就往外跑。

 

  “慢着!这不是去后山的路!”敖丙被拉扯着往外,那焚香的淡蓝色烟气还缠在他袍子上呢,“你要带我去哪呀?”

 

  “我带你去看看人间!”那山风透着绿,将那笑影吹的老远,只剩那古庙内,阳光透过窗棂射进屋内,穿透那香雾洒在佛祖的金像上,只见他慈眉善目,凝视着苍生,嘴角含笑。

  

 

 

  

FIN

评论(4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