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罪恶的卡夫卡-

小号

搞簧专用 大号自提

【藕饼】他是龙 3

这章跑剧情顺便甜一下

 

3.

 

 

  哪吒挪着身子向餐厅靠近,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,几乎拿出了他通过考试时的全部注意力,盯着那条四处甩动的大尾巴——这可不是一到信期就会软了腰没力气的人类Omega,这可是随随便便一扫就能把人拦腰扫断的神奇动物。

 

  得找时机,哪吒缓缓移到了敖丙的十点钟方向,看着那条尾巴缓慢的向内运动,逐渐盘起,又快速向另一侧扫过去,就在这时,露出了那小怪物的上半身,哪吒右手撑住沙发椅翻过去,跳到茶几上躲过了突然扫来的尾巴,再一发力,落在了敖丙身边,那小怪物的反应比人还快许多,下一秒就直接把哪吒扫到沙发下去了,哪吒心里骂了一句,却还是撑着爬了起来:“嘘,嘘,乖啊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 

  话音刚落那大尾巴就甩了过来,哪吒一矮身,那尾巴扫掉了一片茶几上的东西。正好露出个破绽来。

 

  就是现在了!哪吒撑着一侧的沙发跃起,直接骑在了龙尾上。小怪物先是一愣,翻身就想把他甩下去。哪吒心道一声你逼我的,借着他翻身的力道将敖丙整个扭了过来,骑在他的背上,敖丙嚎叫一声想去挠他,却被反剪双手给压了下去。这时候哪吒连忙叼在嘴里的抑制剂推入了他的血管。只感觉身下紧绷着的肌肉力道一卸,那龙尾软趴趴的垂了下来,这小怪物却是昏了过去。

 

  死里逃生,哪吒还没喘上一口气,他的电话就在这一片狼藉里响个不停,一看——是他爹。

 

 

  “我们在实验室里发现了这些,”太乙将物证袋俱到哪吒面前的时候,哪吒已经做了一定的心理建防,因此没有在大家面前露出什么破绽,“这些蓝色的鳞片与这个怪物的DNA做了比对。”

 

  “结果?”哪吒极力装作不在意,手心的冷汗湿黏黏的贴着。

 

  “娃儿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有点恶心。”太乙吸了一口气,“这DNA,跟蓝色鳞片的主人有99的相似度,同人也有99的相似度。”

 

  “也就是说?”

 

  “这玩意是人类和某种怪物的后代,”李靖看着防弹玻璃后面嘶嘶喘气的怪物,“而那种怪物,我们目前还没有见到,不知道是不是被那些人运走了。”

 

  呵,我就见到了。还养在了家里。哪吒内心吐血,他算是明白为什么敖丙会有那么大的反应了,这些怪物就算不是他生的也是取了他的卵做的胚胎,不过哪吒推测是后者,他在敖丙的下腹和鳞片的交界处发现了不少的红色血点。

 

“前两天有人在港口拍到了这个,”杨戬从另一个档案袋里摸出照片,模糊的图片里依稀可辨是一群人抬着一个巨大的铁质水箱,“李队说的应该对了,他们应该带走了母体。”

 

“但他们为什么要在东侧的出口装那么大一个水箱?”雷震子提出疑问,“剩下这些实验品在北边,如果是我,我肯定选北出口才对——说明东侧还有什么东西他们没来得及运走。”

 

“可我什么也没看见。”哪吒决定先发制人,“说不定是他们想走某种秘密通道暗度陈仓?”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保护敖丙,这其中可能有一部分是出于对于Omega的保护欲,但是更多的,他在敖丙当初那种眼神里看见的,他说不出来。

 

“爹,”哪吒散会后贴了过去,心说为了下个月还能吃上饭我豁出去了,“我这出租屋漏水了,您能不能把那套空的公寓借我住住?等处理好了就还给您。”

 

 

 

回到家,敖丙跟没事人一样窝在浴缸里,拿着ipad看电影。哪吒凑近一看,是驯龙高手。“走走走,我们去电视屏幕上看,这屏幕小会看坏眼睛。”哪吒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自己妈妈附了体,敖丙表情不太乐意的松了手,同哪吒一起到了客厅里。周围一片狼藉,所有东西几乎都泡在水里,还好明天就先搬走了,哪吒打开了幸存的电视机,正好看见小嗝嗝准备杀龙那里——高高的举起了刀,却用它割断了夜煞身上的绳索。

 

哪吒哑然失笑,突然觉得眼前这个小怪物有点像那个龇牙咧嘴的夜煞。想着揉了揉他的头发,手下冰凉细软的感觉十分奇怪又合理。似乎自己误入了某个奇幻世界。

 

次日,他们搬进了那套空公寓,让哪吒高兴的是那里的浴室比那个小出租屋里的要大了许多,甚至还有一个不小的浴缸,这样至少不会让整个房间水漫金山了。那小怪物只看了一眼就原地化了形,一条龙尾巴甩着就跳进浴缸里。耳鳍快活的抖动了两下,一边把玩着浴缸边的龙形水龙头。很显然化龙的过程比变成人出的血要少,哪吒腹诽着,这算是他第一次完整的看见敖丙化龙的过程,腿部连上一层膜之后膝盖骨就同被溶解了一般化作普通脊骨的一节,整体不可思议的开始拉长变形,肌肉在皮下蠕动生长,鳞片就这样从皮肤里刺了出来,一片片覆盖在新生的皮肤上。整个过程没有超过5分钟。

 

   “你这样痛不痛啊?”哪吒到底是掩不住好奇心,话一出口直想抽自己一个嘴巴,哪知那小龙思考片刻,缓缓地摇摇头,然后定定的看着哪吒,这才强调似的说:“不痛。”说着还犹豫了一下,捉起哪吒垂着的手,去摸他龙尾巴上冰凉光滑的鳞片。那触感让哪吒不由得想起之前那个关在玻璃箱里的那条实验品,心中不由升起一种恐怖之感,却瞬间被那龙尾一扫给拍散了。“那些电影里的龙啊神奇动物都有特异功能,”不知道是不是敖丙主动示好的缘由,哪吒突然生出一分开玩笑的心思,“你有没有?”

 

  那小龙当真歪着头开始想,似乎正在翻越两道分别名为“特异功能”和“有没有”的大山,久到哪吒几乎以为敖丙忘记了这个问题,他又突然坚定的点了点头。“啥特异功能?”哪吒好奇的瞪大眼睛。只见敖丙从浴缸里伸出手,点了点一侧装满水的桶,一瞬间以他的手指为中心,水面结上了一层薄冰。看得哪吒好半天说不出话来,却见敖丙邀功似的仰起头凑近了些,那尾巴欢快的抖动了几下,随即又不好意思般的缠到了一侧的水管子上。

 

“你到底是什么?”哪吒心下困惑之际,敖丙抬起头,面色镇定,先前那迷茫的神色似乎属于另一个人那样,他猛地捏住了哪吒的手臂,力气大的让哪吒皱起眉头,只见敖丙嘴唇张了又合——

 

“危险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1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