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罪恶的卡夫卡-

小号

搞簧专用 大号自提

[藕饼]莲君传 (上



我最期待的大故事时间,这篇大抵上是正剧。他是龙的下一章我再改改就发。





莲君传

 

 

Summary:“我成仙那时哪里想得了那么多,”莲君看着那无穷天外天,哑然失笑,“当时就想捅破那青天去戳天道的长鼻子,哪知这神仙一做,连相好也几百年见不得一面,倒没有当个凡人自在?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我跌跌撞撞滚出那莲花池的时候着实运气不好,那瑶池的积雪差点把我给埋起来,到底是我才化形那小童的模样过于可怜,那些缀着雪和冰花的桃花树看不下去了,纷纷化了那高挑貌美的姐姐,把我从雪里搭救出来,这才捡回小命一条,不然整个仙界估计都会因一棵成精的莲花在瑶池边冻死而笑掉大牙。“敢问各位姐姐,莲君住在哪个殿中?”那桃花姐姐们有的开始给我梳丸子头,有的给我披了件藕粉色的短袄,闻之皆是一愣,随后便笑开了,那桃花树抖落一地玉屑下来。

 

  “你这才能化形的小精怪,找那威灵显赫大将军作甚?”

 

  我将头扬了扬,“自然是去拜师了!谁不知道威灵显赫大将军是莲藕托生?我修炼化形便是为了这个!”瑶池里的莲花都称大将军为莲君,以示尊敬仰慕之情。

 

哪知她们笑得更欢了,“劝你还是别白费力气,你瞧见那东边的都霞宫了没?那儿就是威灵显赫大将军的府第,但我们告诉你了,威灵显赫大将军不出一炷香的功夫就会把你踢出门来。”说着那些仙女舞者桃花粉的水袖,“哎呀呀,当年我们姐妹在瑶池之上抚琴秀舞的,那将军愣是没多给我们一眼········”说着又化成那落英缤纷去了,俨然一副伤了心的模样。

 

  那瑶池宴会我倒是记得,我身为瑶池旁一株莲花,本是没有多少灵智,可听可视却不可说,当年瑶池之宴,规模之宏大,来宾之多,珍馐之丰盛,我是从未见过的。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莲君。那时他一袭莲纹的红色短褂,赤脚踩着两个烧的赤红的云雷纹金圈儿,手腕上戴着个镶着绿松石的法器,绕着那混天绫,扛着那火尖枪;眼如赤金,红发冲冠,颊边两道火纹烈烈烧着,周身戾气丛生,见个路神仙皆是不理不睬,径直的在太乙真人身边的位子那落了座。那时瑶池来的各位女仙瞬时间议论纷纷,别说那瑶池旁的桃花妖,就是那广寒宫来的嫦娥仙子都不由得多看他两眼。

 

  他身上的气味我是识得的,莲花开时的微涩的香气,那瞬间我们都明了他的正身,不由得更加尊敬——莲藕托生的神仙。后来那些仙女们嘀嘀咕咕,我们也知道,他就是近千年前那个闹了东海的魔丸,名叫李哪吒。后来那些男仙也开始议论,在这些人的语气里,我不但听得出几分不可思议,更多的竟是害怕。这新来的仙着实气宇不凡却又戾气横生,但那仙气说纯也纯,世间由妖魔修炼成仙的不在少数,上次我见着的是元始天尊的大徒弟,申公豹,却没如此轰动。

 

  

  回想这些,我也没理睬那桃花们的闲言碎语,只是扭头看一眼仙雾蒸腾的瑶池,背起我的包袱,往那都霞宫去了。

 

  说来奇怪,其他的仙宫多少会有几个仙童或者侍女,可我站在这都霞宫门口,别说仙童了,连个仙童住的偏殿都没有。我在门口站了许久,可以帮忙进去通报一声的鸟都没看见,我只得自己去爬那大殿的楼梯,只是说来奇怪,明明看着不高的楼梯,居然怎么都爬不到头。我抹了把汗将包袱卸了,坐在台阶上直喘气。一个奇怪的嬉笑声在这时候响起。

 

  “谁啊?”我莫名其妙,扭头去看,就见着一个扎着丸子头、跟我一般大小的男孩,正翘着二郎腿坐在台阶上,一双铜铃死鱼眼,门牙漏风,身上气息莫定,魔气和仙气缠绕着。我心想这莫不是莲君的仙童,于是恭恭敬敬的作了个揖:“方才多有得罪,还请仙童您去通报一声,有人求见。”那仙童笑得更厉害:“你要见大将军作甚?”

 

  “自然是拜师去!”我爬了几级到他身边坐下,“欸,他们不是说莲君不收弟子吗?你是怎么拜师成功的?有什么秘诀吗?莲君有什么喜好之类的?”他那双眼定定的看了我一下,随即又笑开了:“原来是棵莲花,你会什么术法?”这算是问到了我的痛处,一株莲花有用的术法,不就是保命遁逃之术吗?

 

  这仙童听了反而眉头挑的更高:“你可会神行?隐身?”我迟疑了一下,神行这本事我才刚刚学会,隐身倒是擅长的很。这样一说,仙童起了身,拍拍屁股上的灰:“成,你跟着我混吧。”我大吃一惊:“我是来找莲君拜师的!跟着仙童混日子那像什么话?“

 

  那仙童首先是爆发出一阵大笑,随着开始念诀:“······天地无量乾坤圈!“一阵红光刺的我睁不开眼。“现在怎样?”那先前我在瑶池宴上见过的莲君就这样站在我面前,把我吓得一个哆嗦,一阵腿软就要跪。“欸欸欸,跪什么跪!”他伸手把我提溜起来,表情嫌弃的打量了我一下。

 

  “我虽然不收徒,但缺个跑腿的,顺便教你些本事。”他露出个邪性的笑来,“我看你很合适。”挥了一下手,那楼梯消失了,变作一块平地,眼前就是都霞宫。见我露出个不可思议的上当受骗表情,他笑得更开心,哪像是个活了千百年的神仙。“你就住这了。”说着,他指了指门口那个巨大的门海。

 

  以为化了形就有屋子住,我还是道行太浅。

 

  

  神仙住的屋子也是要染尘的,莲君说的那句话只有前两句是真的。莲君交代好打扫卫生的地儿就闭关了,这一闭关就是两三年,我除了那这个掸子四处弹灰,打扫大殿以外什么事也没法干。不过这都霞宫灵气丰沛,在这里修炼大有裨益,我已经能做到晚上不睡觉,在这偌大的都霞宫里晃荡了。莲君看似喜欢作弄人,却不比别的神仙端着架子,更不会太过在意我在他的宫殿里窜来窜去,只要不吵到他闭关修炼,他都是很好说话的。除此以外,我发现莲君的花园里还有不少已经生出灵智的奇花异草,平时跟他们聊天解闷,也是一种消遣。

 

  这天晚上我闲着没事,在大殿里溜达了两圈,实在无聊。这才想起莲君提到过的神行之术,便决定好生练习,才念了诀准备发力,下一秒我就撞到了一堵有弹性的墙上,把我撞飞老远——我记得都霞宫在这大殿里是没有墙的!未等我爬起来我便看清了,是头猪。正愣头愣脑的看着我,鼻涕都要流下来了。

 

   这肯定不是莲君的坐骑,莲君脚下那赤金环名叫风火轮,哪是眼前这猪的模样?我正摸不着头脑之际,这猪用耳朵拾起了我的鸡毛掸子,放进鼻子里挠了挠——只见它脖一扬,一个深吸气,瞬间喷出无数唾沫星子。

 

   我还来不及躲闪,只觉得一阵恶心,拔腿就想跑。却听身后一声“哪吒!”,生生刹住了我的脚步。

 

   这猪能口吐人言?还唤那仙君名讳?我扭头一看,那唾沫星子组成了一副画面,里面的人皆神色如生,明显不是那画中之仙,倒像是某种能动的画本。我凑近上去,那画面便化为雾气包围了我,再一回头,我就是在那画中了。

 

  似乎是一座人间的大宅院里,那男人我是认得的,托塔李天王是也。他的夫人殷氏我也曾有一面之缘,我身侧的是手捏拂尘的太乙真人,而眼前这跪在地上的,不正是莲君?“吒儿!你切不可任性!”殷氏上前去想拉他起来,哪知莲君不动:“孩儿心意已决!今日我将敖丙困在那山河社稷图里,还请爹娘帮我好生保管,不要让他出来。”说着从墟鼎里取出一副画轴,双手托起。

 

  “就算你是魔丸托生,你哪杀得了东海海底那千万妖兽!你以为你去镇东海,龙族就会放过敖丙、放过你吗?!”李天王上前一步,“这一日是妖,终身都是妖!怎么改得了本性!?”莲君还是未动,已然如一块磐石:“这天雷之劫本是我一个人的命,却拖着敖丙与我一起扛了,若不是他舍命相救,我早就被劈了个魂飞魄散!哪还轮得到东海里那些老东西动手?!”此言一出,四座皆死寂一片。那山河社稷图莹莹的发蓝光:“哪吒!!”一声破空,如同利剑撕破这寂静。我凝神看着那卷轴,哪怕是画面,也能感受到涌动的、想冲破卷轴的力量,“你听我说!你再强也打不过那么多妖兽!龙族同千年前镇下的一条魔龙做了交易,现在指不定在做什么阵法,等着你自投罗网,除妖兽是假,除你才是真!放我出来,我们从长计议!”

 

  “记你个头!”莲君喝了一声,“你要等他们把灵珠剥下来,你才动手吗?”话音刚落,莲君额前的火纹烈烈的烧了起来。“不好!“太乙真人脸色一变,“那龙族催动了阵法,要取敖丙的灵珠子了!”只听山河社稷图里一声痛苦的龙吟,画面猛然间被撕开一个大口子。我吓得连连后退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来不及去看那猪便回头看了看屋内,莲君还在闭关。

 

   我这时才想起,这龙的名字,我有印象。当年那瑶池宴上,不少人依稀提到过灵珠子、东海龙妖等词句,却声音极小,似乎怕莲君发现那般偷偷嘀咕。可那莲君分明听见了,却纹丝未动,目光静的吓人,犹如一尊佛。莲君的封号便是在这瑶池上定下的——仙乐奏响,玉帝的仙官传他封号的声音震彻霄汉,他却只是不卑不亢的拱手一拜。“还不叩拜?”那近旁的仙官厉声说道。只见莲君双目一瞪,周身业火熊熊的燃了起来,燎着了那仙官的衣服,霎时场面一片混乱。

 

  “我哪吒,此生只跪父母。”那声音我是第一次听见,锵锵作响的几乎震动我的魂魄,“这天要亡我,我跪他作甚?”

 

  此言一出四座皆惊,皆以为天帝要降罚,却没成想天帝抚掌大笑:“好个魔丸!好个哪吒!免礼,退下吧!”

 

  莲君听了此言也只是坐下来,此后无论其他仙人怎样议论,他也一动不动。只是那眼中翻涌的雷云和紧捏的拳头,我能窥见一二。那时起我便觉得莲君不是一个寻常神仙,便立了要拜他为师的想法。现在看来,我从四海的奇花异草那听来的传闻倒有几分真了——那唤作敖丙的东海龙妖,是灵珠托生没错,只是那东海旁移来的白昙避而不谈的秘事,却不知真伪。我决定还是不要胡乱猜忌,先溜出去要紧。

 

  “你在看什么呀?给我也看看?”我听见身后传来一个声音,霎时间三魂不见了七魄。

 

  完了,莲君出关了。

 

  

 

 

 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41)